三秒噴淚的托福破百與申請上約翰霍普金斯大學

恭喜陳盈宇同學

聽力20➔➔28

2018/11/17 29 28 22 21 總分100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八戰,被所有備取學校拒絕,最後關頭,被心


第一名的夢幻學校Johns Hopkins 


University(全球十大)入取!


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勵志的!看下去!

文末分享「生醫領域」資源與經驗





【背景】



公衛系畢業,在三升四的暑期實習時發現自己很喜歡做實驗,所以考了微生物及免疫的研究所。在碩二剛開始的那年,我興起要出國繼續攻博的打算。



【留學考的漫漫長路】

2018二月的第一場托福,我連續考了8次。GRE在八、十、十一月也各考了一次。準備考試期間,我經歷了碩士班的口試、實驗室身份的轉換(學生->研究助理)和無數次的懷疑自己,甚至低潮到想放棄。
在考第八次托福時,已經是十一月中。對於一個拿了六次90多,還一直卡在90-94間的人來說,破百已經是個不再奢求的夢了!所以當我在出分的早上,點開成績單,看到剛好的三位數時,我真的三秒落淚。現在會想起來,我的眼眶還是會泛淚。


【破百成績單】



如果要是什麼讓我這次達標,一定是布曦老師的「畫線分區塊」神技,中間一度因為聽力一直卡在2324,而開始不畫線,分數就跟著一路掉到20分。倒數第二次考試前在補習班遇到了老師,被發現我聽力一直卡關並承認沒乖乖做好分區,在老師的苦口婆心下,我在考試時分了區,分數就回到了23。最後,多練了一個多月,終於在最後一戰拿到了28分!如果沒有這個28,我絕對拿不到100分的門票



GRE的路上,我比較幸運,第二次就考到了318,到現在還記得那次的兩個V都出現了panacea。會考第三次,主要是為了第二次偏題的AWA

有句歌德的名言可以給正在準備考試的人(也是我進碩班的座右銘):The important thing in life is to have a great aim and the determination to attain it. 一定要堅持信念到最後一刻





【生醫留學申請社團的助攻】

八月時,字神的一個同學問我想不想成立一個社團,找正在奮鬥的人互相鼓勵。當下我覺得想法不錯,但不一定會成功,抱著試一試的心態,也就隨口答應了。
很意外地,社團中加入了許多熱血的學長姐,提供當年申請的經驗及覺得可以注意的事項。我們在2018的九月中,還辦了一場見面會,當時大概至少有15個申請人參加,在與每個學長姐各三十分鐘的Skype裡,我們問了許多申請時的迷思及疑惑。而同時參與的申請者,也很幫忙地打逐字稿及筆記,讓我可以將其整理過後,將資訊放到社團的單元中提供其他沒能參與的成員參考。

除了提供我們建議,有的學長姐更是耐心地幫我們看CVSOP。到了學校開始發interview offer時,他們也提供了許多當年被問到的問題及面試的技巧和提醒。如果願意主動發問,學長姐們也會盡可能的給建議、出主意。


【神奇的面試】

我很幸運地,因為一位團中學長的關係,聯絡上了唯一一間給我interview offer學程(Johns Hopkins Pathobiology PhD Program)的學姐。她給我自己之前在Skype interview被問到的問題,有一半的題目,我都被問到了!因為在Skype最後,我提出想on-site interview的意願,program director答應給了我這個面試機會。


面試的當天,我見了五個教授、一個前學生會長和參加中午的journal club。很戲劇性地,隔天,暴風雪來了,全城停班停課。再隔一天,也就是我面試後的第一個上班日中午,committee chair給了我admission letter。看到的當下,我的眼淚又潰堤了!


【申請上全球十大,恭喜】





【準備的這一路,謝謝一切】

不得不說,我知道自己算很幸運的了!第一年申請博士班就有學校念。
帶著admission回國後,實驗室的學姐告訴我:老師(我現在的老闆)在幫我寫推薦函時,和助理說他覺得我今年不會申請上。的確,除了這間我覺得極度夢幻的學校,我拿到了其他包括當初覺得是safe schoolsrejections

所以,我將這次的成功,歸因於這一路上幫助我的所有人!我也希望準備申請的人不要放棄逐夢,但在等待奇蹟的同時,也別忘了築夢!謝謝老師的教導,自己走過申請的這一路,真的佩服所有出去過的人!



恭喜盈宇,再次恭喜妳!







對《生醫領域》有興趣的同學,以下為生醫社團資源分享,有需要的同

學請善加使用!








﹝抄寫、轉載內容請註明出處布曦PuXi




欲免費試聽更多解題技巧或詢問課程,請電洽
台北許昌門市(02) 6617-8600 台北市許昌街1713
台北南陽門市(02) 6617-9225 台北市南陽街21-3號 
台中復興分校(04) 3609-9000 台中市東區復興路4823樓 
高雄中山分校(07)963-5880 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261



熱門文章